犯錯的感覺

昨日不知道為什麼,非常非常睏,中午吃完飯後,從Newmarket開車,每到一枝交通燈都睡著,幾經艱難才到達Orakei,我告訴Kelvin,Kelvin真好,他說那不如在車上先睡十五分鐘,反正停車場沒有閉路電視。怎知道我一睡就睡了二個小時。醒過來已是四點鐘,差不多夠鐘收工,我問Kelvin為什麼不叫我,他說知道我攰!真好人。今日起來,天色比昨天好,有藍天白雲,有一點點風,不太熱,是個工作的好天氣。只不過收工回家五點多,就收到公司電話,說要我八點再到Britomart,問我願不願意,我說好,反正一個人留在家也是無聊。匆匆做了個晚飯給自己吃,然後看了一陣新聞就七點半了,換過衣服又出去工作,十點半做完,剛離開Britomark停在交通燈前,有兩個Kiwi妹截停我的車,問我可不可以載她們到Parnell Rise,我想,回家也可以經過Parnell,所以就對她們說:Jump in,她們好開心,好high,在車上其中一個可能喝多了,不停的在說:「you are so nice, thank you very much, you really so nice............」另一個則不停在和我說話,說她們剛去完MTV,好開心…… 我只是笑笑,專心開車,到了Parnell,讓她們下車,她們還是不停在說you so nice... 然後在身旁那一個轉身過來好用力咁抱了我一下,而後面那一個則爬上來抱著我的頭,然後……在我的臉上「強吻」了一個!唉,太熱情了,我真的有點受不了。回到家,馬上跳進浴室,不知為何,感覺好不自在,聞到她們在我身上留下的香水味,覺得好唔舒服,感覺好像做了甚麼錯事一樣。那一刻,我只想到Dior Addict的香氣,我不能讓其他氣味沾污了,在浴室,在全身塗抺了蜂蜜皂,不停的擦,最終將身上所有的氣味驅走了才安心。倦了,希望今天晚上能睡一覺好的,希望電話不要響,讓我可以一覺睡到天明。

Continue Reading犯錯的感覺

從神的觀點看人生 (三)

人生在世是一個信託這是聖經提供的第二個人生比喻。我們在世上的時間、精力、才智、機會、關係、資源等等,都是神的恩賜,託付我們為祂照顧並管理。無論神所賜的是甚麼,我們都只是祂的管家。要明白這個管家的觀念,先要承認神是世上所有一切的主宰。聖經說:「地和地上所充滿的,世界和住在世上的,都是屬於耶和華的。」我們在世上短暫的年日中,其實並沒有真正擁有甚麼,都不過是神借給我們在世時使用而已。我們的文化告訴我們:「不屬於自己的東西,你必不會珍惜。」但基督徒的人生有更高的準則:「因為這全是屬於神的,我一定要盡力愛惜保管。」聖經說:「管家最重要的條件是忠於職守,誠實可靠。」當你行完人生路時,神會察看給予你的託付,對你作出評價和獎賞。因此,你所做的每一件事,就算是日常簡單的瑣事,都有永恆的意義。倘若你看一切都是神的信託,神應許會在永恆中有三個獎賞。首先是神會肯定你的價值,祂會說:「好!做得好!」其次是祂會提你,在永恆中接受更重大的責任:「我要讓你管理更多。」然後是一個榮耀的歡慶:「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」大多數人都未能明白金錢是從神而來的考驗和託付。神以錢財來教導我們信靠祂;對許多人來說,金錢的確是最大的考驗。神察看我們如何使用錢,以此考驗我們是否值得信賴。聖經說:「如果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,誰還把真實的錢財託付給你們呢?」耶穌說:「多給誰,就向誰多取;多託誰,就向誰多要。」人生是考驗和信託,神給你愈多,祂也期望你負大的責任。

Continue Reading從神的觀點看人生 (三)

有誰共嗚

抬頭望星空一片靜我獨行 夜雨漸停無言是此刻的冷靜笑問誰 肝膽照應風急風也清 告知變幻是無定未明是我苦笑卻未停不信命 只信雙手去苦拼矛盾是無力去暫停可會知 我心裡睏倦滿腔夜闌靜 問有誰共鳴網上這兩天都是張國榮的post,不期然就想再聽他的歌,其中我最喜歡的是「有誰共嗚」,當然我這生也不會忘記「Monica」。人生在世,最難得的是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,而真正的一半是會與你產生共嗚的,她不一定會完全瞭解你,但她總能配合你生命的步伐。尋尋覓覓,我確信我已找到能與我奏出生命樂章的妳,但生命巨輪卻像迴旋木馬,讓我倆在兜兜轉轉,令我倆漸行漸遠,樂韻卻已細不可聞。今晚  我獨行  夜闌靜  問有誰共嗚

Continue Reading有誰共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