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題

在還來不及回頭的時候,二零一七年就已踏入二月份了,也就是和妳已經分開了二個多月了。回看的時候,時間過得很快,但要過每一天卻是很漫長,尤其是周未與假日,在房間裡看著四面牆,空虛得很難受。而妳總是在這幾天會了無音訊,我卻只能呆呆的在等、想念在他方的妳。昨天晚上又再次失眠,差不五點才能睡,早上九點多矇矇矓矓醒過來的時候,以為妳就在身旁,但才睜開眼才知道是在夢中,妳已不會在身旁的了,我只看到豬豬在笑。今日一整天都呆在家中,無所事事,人變得很脆弱,心好像一碰就破碎,想著妳現在與他在一起,心又在絞痛,眼角又濕了。為什麼這個傷口好像沒完沒了,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止血呢?在煮早餐的時候,妳的影子又再浮現在我的眼前,我想我就快瘋了。想到外面走走,吸吸新鮮空氣,但走到街上卻不知道往那到方向,最後走到酒鋪,想買一枝Rose Mateus,但買不到,結果買了一枝Penfolds Bin 128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買,但只想買回一點溫馨,買回一點曾與妳一起的晚上。晚上開著車,漫無目的的到處去,回到SK的地方,已經全變了,走到Viaduct,再一個人走上那與妳走過的橋上。到大橋下看著車來車往的大橋,但我卻沒有勇氣到北岸,因我知道一過海我走會開到Glenfield。回頭吧!麥兜,寶寶不在那裡。

Continue Reading無題

天籟之聲

今日整天不停的工作,早上八點到四點,晚上七點到十一點,除了妳的倩影在腦海中流動,累到什麼也不能想了。昨天晚上知道妳睡不好,所以半夜趕到妳家中,希望我在妳身邊能讓妳可以安睡,原本想等到妳睡著了就回家,但不爭氣的我,最後都留在妳身邊直到天亮,看著身旁的妳,有點唏噓,再看妳的睡姿卻又讓我心裡微笑,妳還是這麼睡得這麼可愛,有時卷著身子、有時將腳踏在我的身上,微微的鼻息,聽在我的耳裡就像天籟之聲。天亮的時候,妳的電話响起,是他叫妳起床吧。有點不知所措,但更多的是傷感,從前不是我打電話給妳叫妳起床的嗎?眼角有點濕了,也不道應該躲在那裡,唯有借故跑去厠所洗面,不想讓妳看到我難過的樣子。但我的心,又開始痛了。這種痛快已變成習慣,變得有點麻木,可能終始一生都會陪伴在我左右,我想我需要學習去享受這種痛楚。

Continue Reading天籟之聲

烹飪的藝術

今日年初四,簡簡單單的做了一餐晚飯。我應該要開開心心和寶寶一起享受這新一年的開年飯,但真的,我真的開心不起來。曾經有人說,烹飪是一種表達愛心的藝術,廚師的心境絕對影響食物的好壞。今天晚上我真的發現不管我多用心,從計劃買什麼食材、用什麼調味料、怎樣煮…… 但做出來的完全不是我想要的味道。難道真的是心苦做出來的食物也帶甘?寶寶,妳知道嗎,今天晚上的菜裡有我的眼淚!當我在切菜的時候,切菜的方法是我們在餐廳廚房裡切的方法,想著與妳一起在廚房切菜的時光,好像只發生在昨日;沒有哭,但淚水卻不知什麼時候滴在菜上。是否因為這樣,所以做出來的菜也會苦?整餐飯和寶寶的對話很少,好像我們之間已經完全無話題了,簡單的對答,不著邊際的問候已成為我們的交通。其實我們都知道對方心裡面有無數的說話想說,但好像我已喪失了這個權利。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,我也不知道到底我什麼地方出錯了,我已盡心盡力的去控制自已的感情,但卻會落得這樣的光境,無窮無盡的思念,但到見面的時候卻一次比一次陌生。感覺總有一天寶寶會連見面也不願意了,我想這日子可能已不遠了!我能為寶寶做的就只剩下做一餐飯給她享用,但可惜,我現在連這烹飪的藝術也失去了。攰了,心、身、靈都攰了,人好像沒靈魂一樣,只剩下軀體。

Continue Reading烹飪的藝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