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影
今天工作不累,但人卻好疲倦,可能病後初癒吧,再加上只睡了三個小時。昨晚雖然很累,但整晚都睡不好,抱著小寶,摸著她嫩滑的毛絨,想著寶寶的心意,妳的關懷已全收到了,謝謝妳。想著妳現在面對的困難,工作、經濟、前途、遠景、夢想和理想,內心的不安和愧疚,並且承受著各方面的壓力,然而卻遠離了媽媽的懷抱、爸爸的安慰,知心的支持,想著想著,眼睛又濕了。結果,還是流淚到天明😢😢!寶寶,只望我暫且能代替這一切,給妳一點慰藉和支持。從來不曾想到有一天我和妳會相對無言,也許如妳所說,我們都心事太多,也不知從可說起。懷念妳的笑聲,妳的一顰一笑皆歷歷在目,過去的我們是如此的簡單、開心,工作時在笑,食飯時在笑、在車廂裡也在笑,甚至想起對方都在笑,但今天換來的卻是不見面在痛,見面相對也在痛,連沉默也痛。看著妳無奈的眼神,聽著妳無聲的言語,感受著妳內心的悲傷,彼此間的情緒像有一根看不見的線在牽引著,難捨難離,我的傷痛變成妳的,妳的哀愁成為我的,我不忍、也不想,寶寶,但願一切的傷痛哀愁讓我獨自一力承擔吧。我要改變這現狀,支持妳,鼓勵妳,讓妳做回妳自己,我想唯一的方法是我要讓自己開朗起來,最少要在妳面前回復以前的歡笑,放膽開懷跟妳談天說笑、講講麥兜的金句、說說大雄的笑話、唱唱妳都喜歡的歌、看看妳愛看的電影、一起吃著愛吃的食物、一起打羽毛球、一起彈結他、在網誌上分享彼此的心事,就讓我們回復以前的簡簡單單,無愛無恨,不哀不痛。我願意成為妳背後的男人,只要看著妳的背影就好了,寶寶,可以嗎?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