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影

今天工作不累,但人卻好疲倦,可能病後初癒吧,再加上只睡了三個小時。昨晚雖然很累,但整晚都睡不好,抱著小寶,摸著她嫩滑的毛絨,想著寶寶的心意,妳的關懷已全收到了,謝謝妳。想著妳現在面對的困難,工作、經濟、前途、遠景、夢想和理想,內心的不安和愧疚,並且承受著各方面的壓力,然而卻遠離了媽媽的懷抱、爸爸的安慰,知心的支持,想著想著,眼睛又濕了。結果,還是流淚到天明😢😢!寶寶,只望我暫且能代替這一切,給妳一點慰藉和支持。從來不曾想到有一天我和妳會相對無言,也許如妳所說,我們都心事太多,也不知從可說起。懷念妳的笑聲,妳的一顰一笑皆歷歷在目,過去的我們是如此的簡單、開心,工作時在笑,食飯時在笑、在車廂裡也在笑,甚至想起對方都在笑,但今天換來的卻是不見面在痛,見面相對也在痛,連沉默也痛。看著妳無奈的眼神,聽著妳無聲的言語,感受著妳內心的悲傷,彼此間的情緒像有一根看不見的線在牽引著,難捨難離,我的傷痛變成妳的,妳的哀愁成為我的,我不忍、也不想,寶寶,但願一切的傷痛哀愁讓我獨自一力承擔吧。我要改變這現狀,支持妳,鼓勵妳,讓妳做回妳自己,我想唯一的方法是我要讓自己開朗起來,最少要在妳面前回復以前的歡笑,放膽開懷跟妳談天說笑、講講麥兜的金句、說說大雄的笑話、唱唱妳都喜歡的歌、看看妳愛看的電影、一起吃著愛吃的食物、一起打羽毛球、一起彈結他、在網誌上分享彼此的心事,就讓我們回復以前的簡簡單單,無愛無恨,不哀不痛。我願意成為妳背後的男人,只要看著妳的背影就好了,寶寶,可以嗎?

Continue Reading背影

「小寶」

病咗兩日,今日終於好返啲。一個人在異鄉最怕就係病,嗰種孤單寂寞最難受,想家,想妳,但全都不在身邊,只好獨自躺在床上等身體自己痊癒。還好,今朝早已經退咗燒,只係只身都好軟,食咗Panadol,好似好啲。小病可能真是福份,終於可以在家中開始幫個客改個網頁,同時開始為寶寶寫個網站。今晚同寶寶食飯,準備得太多嘢了,全部都食唔哂。睇到寶寶大腿上的瘀傷,無奈什麼都不能做,有點心痛,如果可以的話,我願意傷的是我。寶寶到來的時候帶著一個Mac的紙袋,然後怱怱的跑上樓,我知道她是有東西給我的,她是想我有點驚喜,所以我唯有不上樓去看。今晚寶寶打波又有進步,反應比之前快咗好多,只係不太懂得步法,相信假以時日,她好打得好好。將剩餘的蔬菜同雞翼包好讓寶寶帶回家,之後送佢上車,看著她離開,心中依然不捨,還是會心痛。寶寶走後,馬上走上樓看看寶寶留下什麼給我。寶寶,謝謝妳!她的名字叫「小寶」,以後當我離家的時候,「小寶」將會伴著我走遍天下,如同妳在我身旁一樣,那樣我就不會「一個人去完成我們的夢想」。

Continue Reading「小寶」

夢飛翔

今天早上六點就醒過來,也不知道昨晚做了什麼夢,醒來發覺枕頭濕了一大片,應該是淚水吧。有一件事我從沒有對寶寶說過的事,從前每隔幾個月,就會重覆做一個好奇怪的夢,在夢中的我是懂得飛翔的,只要張開雙手,迎著風整個人就會飛起來,就好像大雄一像,只是沒有竹蜻蜓,飛過高山低谷,飛越峗峨的大廈,還記得有一次我還抱著寶寶飛向遠方的雲層中,懷中的妳在哈哈大笑,那份甜蜜的真實感到現在還存在心底。每次醒來發現自己在做著這夢境的時候都有一種輕鬆的心情,可能是每日的生活太多壓抑,以至在要在夢中才找著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吧。只是這個夢境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再出現了。做夢真是很奇怪的一種經歷,有人說「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」,說得不無道理,我們每日生活得太累了,好像只有在夢中才能找回那份自己。寶寶,還記得妳在夢中大笑嗎?還記得妳在夢中見我帶著妳和我的孩子嗎?當然我也不會忘記我做夢哭醒的那一次、在夢裡拖著妳的手漫步沙灘…還有很多有妳在夢中的片段……今天又是星期六了,也是我最不安寧的日子,也不知道為什麼,反正現在一到放假的日子情緒就一下子降到最底點,也許是寂寞吧、也許是思念吧?Joe走了,家中變得更寂靜;再過多一個月,Kelvin也要走了,到時不管上班或下班,都只剩下我一個人了,想到這裡,心底又有是一陣剌痛。天氣開始轉涼了,應該是入秋的時候,寶寶妳外出要多帶件衣服放在車上,不要再喝酒了,等胃炎好點才喝吧,給妳的朱古力是讓妳有需要時補充身體的糖份,可以的話帶一點在身邊。我會為妳的睡眠向天父祈求,讓祂輕拍著妳的背,等妳可以安睡到天明。「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,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」

Continue Reading夢飛翔